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男孩3岁时走失 16年后终与父母团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现场)

  这么多年了,你恨爸爸吗,你恨不恨?

  不!

  好,我们回家啊。

  【解说】你恨爸爸吗?这是胡建云见到了走失16年的儿子的第一句话,这一刻儿子不再是16年来梦里那样模糊,而是真真实实站在自己的面前。

  【解说】中秋节前夕, 胡建云终于要见到自己走失16年的儿子了。9月22日,胡建云带着妻子赶到重庆二郎派出所。夫妻俩跟着张警官到了三楼的会议室,静静地等待着儿子的出现。他告诉民警,现在等待的每一分钟,都好像这过去的十六年一样长。

  【解说】16年前3岁的小胡在重庆姨妈家玩耍时,不慎走失。孩子走失后,他们也曾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不过提供的信息量少,加上当时技术条件的限制,始终没有寻到孩子的下落。从那一天起,胡建云夫妻俩便开启了寻亲之路,16年来走遍了全国大大小小的城市。一边打工一边寻子多年来的奔波和寻找,让这个父亲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

  【同期】(胡建云妻子 唐某)

  我们走到河南,河南找。走到河北,河北找。走到山东,山东找,到处都找了的,没找得到。

  【同期】(胡建云)

  我都没有放弃过,我然后一边打工在重庆我就一边寻找,只要有什么线索我都要去找他。

  【解说】转机出现在今年9月,胡建云突然接到警方的电话,称重庆某福利院有一个孩子的DNA和他们比对成功。经过警方进一步核实,并经胡建云夫妇照片确认,胡小林就是自己失踪16年的儿子。

  【同期】(重庆市二郎派出所民警 张楠阳)

  经过DNA的血样比对,检测结果他们具有很大的亲属关系。

  【解说】很快,胡建云的儿子小胡民警的引领下,来到会议室与自己的亲生父母实现了暌隔16年的团聚。过去的五千多个日日夜夜,小胡自己曾想象过无数个和家人相见的场景,但是此时此刻,他依然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他告诉记者,他不想哭,他要告诉爸爸妈妈,他们的儿子已经长大了,而且很坚强。

  【同期】(胡建云儿子 胡某)

  我并没有流下眼泪,因为我想告诉他,你的儿子已经长大了,很坚强了。

  【解说】胡建云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他要把这十几年帮助过他们的人们都喊上,热热闹闹过个节!等给孩子上户口的时候,他要给儿子改个名字,就叫胡一民,是人民和人民警察帮他把儿子找回来的。

  贾楠 孙小刚 冉健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