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市民陪伴全球现存最老圈养大熊猫过中秋吃月饼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4日中秋佳节,寓意团圆。 重庆动物园的熊猫保育员、熊猫粉丝和游客朋友们欢聚一堂,与熊猫界的“百岁老人”、全球现存最年长大熊猫“新星”一起过中秋!

  【解说】早上,尽管下着小雨,熊猫馆里的饲养员们还是早早就做好了准备,有的饲养员将新星的户外场所挂上灯笼等小装饰。有的饲养员则为新星配置月饼食材。

  【解说】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先制作好月饼底座,再让“猫粉”小朋友用竹笋、苹果、火龙果等大熊猫爱吃的食物进行摆盘装饰成水果月饼。

  【解说】月饼制作完成了,新星便在饲养员的召唤下慢慢踱步爬上“餐桌”,虽然步履蹒跚但仍无法拒绝美食的诱惑,它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这个水果月饼所吸引,这些以新星的“最爱”精心制作的美食显然十分趁它的心意,它开始大快朵颐。看到新星仍耳聪目明、胃口大开的样子,现场的人们都十分高兴。动物园也为市民们准备了可口的月饼,邀请市民与新星一起分享节日的美食。

  【同期】(重庆市民 刘女士)

  今天过中秋节,就专门过来陪它们一起过中秋。

  【解说】熊猫馆的饲养员告诉记者,与新星结缘的十几年来朝夕相处,投入时间和感情如同家人一般,本次不少受邀而来的市民也是常年关注新星的“真爱猫粉”,能在中秋佳节相聚在一起,也为新星的晚年生活增添了温情与团圆的喜悦。

  【同期】(重庆动物园熊猫馆技术主管 尹彦强)

  这么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注大熊猫新星的朋友们、猫粉们还有我们悉心照顾它的工作人员,大家能够在此佳节聚到一起,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样,陪着它,希望新星快乐。

  【解说】据了解,新星、雌性谱系号253,1982年出生于四川宝兴县,今年36岁,是全球现存活的最年长大熊猫。“新星”五世同堂,子孙后代逾110只,是熊猫界名副其实的“祖奶奶”。

  贾楠 廖辉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