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留学生亲手制作月饼 感受中国中秋节民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西留学生亲手制作月饼 感受中国中秋节民俗

  【解说】中秋节是一个寓意团圆的节日,9月24日中秋节当天, 28名来自广西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泰国留学生体验自制月饼,寄托乡愁。

  【解说】早上10点,广西柳州市桂饼博物馆已经为泰国留学生们准备好制作的月饼的原材料。留学生们戴着红色的厨师帽,整齐的坐在工作台前,颇有几分大厨的气质。

  【解说】豆蓉、五仁、豆沙等馅料,金黄色面团加上木质月饼模具,在柳州市桂饼文化博物馆制饼师傅的指导下,留学生们开启了一场特别的月饼制作体验。

  【解说】将馅料放入面团里,包裹成圆球形,嵌入月饼模具定型,敲打几下,不到半小时,留学生刘温温就制作完成了4个图案精美的月饼。

  【同期】刘温温 泰国留学生

  (我们泰国的月饼)有榴莲,有咸蛋,还有很多(品种)。我先看到月饼,我觉得是很难做,但是我来(这里)学,我来做,就(感觉)很容易。

  【解说】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轨道交通类专业高职学院,有不少国家的留学生前来学习,每到端午、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学校都会举行相关活动,帮助留学生们了解中国的文化。

  【同期】卢雨松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处教师

  因为今天也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然后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泰国学生,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习高铁技术的同时,也让他们学习到中国的文化,让他们更好地去融入到中国的文化氛围中,更好地理解中国的技术。

  【解说】在临近中秋的几天里,来到柳州市桂饼文化博物馆体验糕点制作的民众也络绎不绝,每天能达到四五百人。对于今天留学生们的表现,博物馆负责人也是点赞连连。

  【同期】张星 柳州市桂饼文化博物馆主任

  今天学生们真的是非常好学,而且很用心,我看到他们在打(月饼)的时候,他们也会互相的帮助,然后他们的氛围也很和谐,而且组织纪律性很强,我觉非常(值得为他们)点赞。

  【解说】据了解,在柳州市桂饼文化博物馆馆内,陈列跟糕饼点心文化有关的展品3000余件,其中包括糕点用具、糕点原料、仿真糕点、盛装器皿、仿真缩微泥塑群等,是广西第一家以糕饼文化为主题的民间特色博物馆。

  林馨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