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个税起征点将提至5000元 算算你工资能增加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2018年10月1日起,新的个税起征点将正式实施,10月1日后发放的工资都能适用5000元的起征点和新税率表,月收入2万元以下的人可减税50%以上。

  【解说】2018年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为了让纳税人尽早享受减税红利,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先执行新税法过渡期政策。在此期间,对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按5000元/月的基本减除费用进行扣除,并适用新税率表。

  【解说】那么个税起征点提高后,个人每月到手工资能增加多少钱?从这张图上可以看到,假设个人扣除“三险一金”后的月收入额为1万元,那么在起征点为3500元的情况下,每月需缴纳745元个税,在十月份,起征点为5000元的情况下,每月只需缴纳290元个税,也就是说,新个税起征点开始实施后,月入一万元的人,每月到手工资可以增加455元。

  【解说】据悉,自2019年1月1日起,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将实施,届时减税将更多,大家到手工资也将会变更多。

  【解说】有人表示,自己10月发放的是9月的工资,对于这样的情况,工资应该按照哪种情况纳税?9月29日,记者致电国家税务总局了解相关情况。

  【同期】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平台 工作人员

  十月一号之后您比如说发放的工资薪金,就按照5000的标准来执行。(我十月份发的是九月份的工资,像这样的情况,到手的工资按照哪一个标准来执行呢?)按照发放的时间,你十月份发放的就按5000(元的纳税起征点执行)。

  单璐 李金磊 张舰元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