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地铁车厢踹人男子因寻衅滋事被行拘4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一段题为“发生在南京地铁3号线上的道德绑架”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南京地铁警方也在第一时间进行案情通报,脚踹乘客的当事人孙某已被地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当地时间9月28日,办案民警向中国新闻社记者讲述了该案的事发经过。

  【解说】据悉,南京地铁警方发现该视频后高度重视,立即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经核查,9月24日当天,南京地铁警方未接到相关报警。随后,地铁警方立刻指派辖区派出所积极与发布视频的网友取得联系,并通过官方微博呼吁受害人报警,发动广大地铁乘客提供相关线索。

  【同期】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秣周路站派出所副所长 郭超

  地铁警方发现这段视频之后高度重视,立刻开展相关的调查工作,分局指定我们辖区派出所积极与视频的发布者樊某取得联系,9月26日上午10时许,违法行为人孙某主动与地铁警方取得联系表示会来投案。

  【解说】南京地铁警方通过问讯后查明,违法行为人孙某在从南京地铁三号线大行宫站前往诚信大道站的列车上,为一名老人让座后,不满身边樊某没有起身让座的行为,为发泄情绪,遂以“把腿翘起来了”、“不懂事”为借口,对樊某胸部踢踹。随后在其他乘客的劝说下,孙某当场向樊某口头道歉。与此同时,南京地铁警方也及时向社会发布通报,对违法行为人孙某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同期】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秣周路站派出所副所长 郭超

  孙某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结合孙某主动投案的法定减轻处罚的情节,地铁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孙某做出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解说】当日,南京地铁官方发声称,让座本是好事,让座了还得让别人让座,道德绑架,不应该;宣泄情绪使用暴力更不应该,希望民众携手一起维护公共场所的秩序,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