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追索案福建三明第二次开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追索案福建三明第二次开庭

  【解说】10月12日,备受海内外关注的福建“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跨国追索案在福建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也是继今年7月26日首次开庭后,该案第二次在三明中院开庭。

  【解说】章公祖师俗名章七三,法号普照,北宋年间圆寂后被塑成金身佛像,供奉在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和东埔村共同拥有的普照堂内。因其真身四肢和身首俱全,因而又被称为“章公六全祖师”。

  【同期】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村民代表 林明照

  章公祖师在我们村里面的地位胜过亲人,传承了一千多年,在我们村民心中的地位胜过亲人。

  【解说】1995年冬,大田县阳春村村民发现村内“普照堂”供奉的“章公祖师”坐佛被盗,村民多番苦寻,20年杳无音讯。2015年3月,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展出一尊肉身佛像,引起阳春村和东埔村关注。村民认为该尊佛像即为被盗的“章公祖师”肉身坐佛。福建省文物部门也称已初步确认展出的“肉身坐佛”即是20年前被盗的章公祖师像。

  【解说】2015年11月,阳春村和东埔村村民委员会代表全体村民授权中荷律师团队进行“章公祖师”肉身坐佛的追索诉讼,并在中国和荷兰两国进行平行诉讼。

  【同期】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村民代表 林明照

  1995年被盗之后,到2015年章公祖师出现在海外,然后我们都一直在追索,我们期盼章公六全祖师能早日回归普照堂来,继续让我们的村民来供奉。

  【解说】当天的庭审持续了3个半小时,经过了一系列的庭审环节。庭审最后,双方当事人均表达了调解意愿,法庭将在庭后组织调解。

  记者 吴晟炜 福建三明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