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俄界江黑龙江首座跨江铁路大桥中方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3日上午,同江中俄铁路大桥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特大桥最后一吊钢梁安装到位,这标志着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中方段工程全部完成。

  据了解,同江中俄铁路大桥是中国首座跨境套轨铁路大桥,可适应中俄两国不同规格的轨距。

  【同期】中铁大桥局同江项目部书记 林永汉

  截止到今天上午8点到8点半,最后一根梁咱中方架设完成,下一步咱就是进行桥面系的施工,还有铺轨了,铺轨咱们就剩一孔没铺,下一步咱们铺完轨,就等俄方他的施工完成后,桥才能合拢,才能正常投入运营。

  【同期】中铁大桥局同江项目部经理 程健

  现在远处呢,看到的就是俄方,俄方也在紧锣密鼓,也在建设当中,为了两个国家的友谊,同时也是为了建设一带一路,这个重要的中俄大通道,中俄双方的施工单位都在抓紧进行施工。

  【解说】黑龙江省同江市哈鱼岛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下列宁斯阔耶隔江相望,是黑龙江省第一座与俄罗斯相通的跨境铁路大桥,设计铁路年过货能力达2100万吨。据了解,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会增加两国地区之间的大宗货物交易往来,降低外贸企业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同期】黑龙江省同江市委书记 许德东

  我相信呢这座桥开通之后,那么它的作用呢就在于会促进中俄之间贸易的升级,会拉动两地之间这种过货量的增长,贸易额的增加,促进两国之间地区的发展。

  【解说】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使中国国内铁路与俄远东地区至西伯利亚铁路相连,增加一条连俄通欧国际大通道,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重大作用。

  记者 范英杰 魏来 黑龙江同江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