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不老不散的“丰之春”:老年合唱团7年公益演出400余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声】我们是丰之春艺术团,开心、健康,快乐!

  【解说】在北京丰台区一个社区活动室,几十位老人身着统一的服装,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重阳节敬老院公益演出做排练。前面这位身穿黑色长裙的指挥,就是这个合唱团团长——白秀玲。

  【解说】合唱团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排练两首歌,其中一首是改编版的《歌声与微笑》。

  【排练现场声】

  【解说】白秀玲时而通过夸张的肢体动作强调出自己说话的重点,时而走到钢琴前配合伴奏,丝毫看不出几年前,她还是一位半瘫痪生活无法自理的病患。正是因为十几年前的一场大病,白秀玲意识到健康快乐的重要性,喜爱唱歌有着音乐基础的她萌生了带着社区里的老姐妹们组建合唱团的想法。

  【同期】丰之春合唱团团长 白秀玲

  不收取大家一分钱,教给大家伙来唱歌、辅导他们,带着他们在逐步提高的情况下,带着他们走出社区,走向社会,走向敬老院、部队,走向不同的平台,展示我们的风采,展现我们老年的开心健康快乐的一面。

  【解说】团员平均年龄超过60岁,普遍没有音乐基础,白秀玲就从最基础的开始教,等到可以出去表演了,她还自费给大家租演出服装。在7年多的时间里,合唱团从最开始的20余人发展到现在近200人,大大小小演出了400多场,还曾经4次作为助演登上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参加合唱团的老人们也感受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

  【同期】丰之春合唱团团员 谷先生

  我原来身体特别不好,白团长就一直主张我跟她这个团队,各个地方都去演出,所以大家都来,老年人都快乐高兴,所以我现在身体已经恢复正常了。

  【同期】丰之春合唱团团员团员 董女士

  现在的精神特别好,吃饭也香,完了做点家务没问题。

  【同期】丰之春合唱团团员 陈女士

  哎呀,那变化大多了,你看我现在年轻了吧?

  【解说】合唱团人数越来越多,管理也越来越难。相比年轻人,老年人更不好管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脸皮更薄不喜欢被人说。团队出现矛盾时,白秀玲就会劝对方先回去平静两天,等过几天回想起大家在一起时的开心,大多数人就会放下芥蒂,再次融入到这个团体之中。

  【解说】现在的“丰之春”合唱团不仅有合唱,团员们还在练习旗袍走秀,希望给观众带去更多表演。

  【解说】关于合唱团的未来,白秀玲说,还是会以参加公益演出为主,努力提高表演水平,希望能给老年人做出一个表率。

  【同期】丰之春合唱团团长 白秀玲

  我们想给老年人献一份爱心,给他们做一下表率。我们虽然老了,人老心不老,不要天天急看小孩,照顾家里,锅碗瓢勺的,我希望(老年人)自己走出来,回到我们童年找到那种的感觉,这是我的最终的目的。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