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足协杯亚军脱下球衣卖烧烤:磨练自己勇敢踏出去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 【解说】在成都市双安东巷有着这样一个烧烤小店,店里的两个女老板名叫樊月和刘俊,都梳着干净利落的短发,干起活来十分麻利。她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从职业女足队员变身为了烧烤师傅。

  10月16日晚,记者来到了这个名叫“飞娃烧烤”的小店。门店看上去十分简单,但很整洁,店里的墙上挂着有樊月、刘俊当时球衣号码的球服,其中一件上还有不少现役队友的签名。樊月和刘俊正熟练地将馒头、黄瓜等烤串刷油烤制,翻来覆去地烤。樊月边烤边告诉记者,买菜、待客、烧烤、收银、打扫卫生等所有的工作都由她们亲自操作。

  【同期】(前四川女足运动员樊月)开烧烤店也并没有离开足球,可能我们开烧烤店会让我生活更充实一点,要是在队上,比较枯燥乏味三点一线。

  【解说】樊月说,她们的烧烤店是在世界杯期间开业的,因为世界杯和朋友们捧场,生意还算说的过去。但是近一个月,虽然经常有许多老顾客光临,但是整个小店也只能维持在不亏本的情况下。所以除了晚上是烧烤店的老板,白天,她们还身着训练服,脚踏足球鞋,在一所幼儿园内担任教练一职。

  【同期】(前四川女足运动员樊月)现在我们每周也在一所幼儿园带训练,我们也会参加成都一些有名的赛事。开了烧烤店以后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也会让自己在这方面磨练自己。

  【解说】据了解,樊月是安徽人,2005年全运会结束,因未能出线,安徽女足解散。2006年,热爱足球的樊月只身踏上了到成都的火车,进入四川女足。在四川,从18岁到29岁,几乎是一个职业运动员的运动生涯的巅峰时期。最好的成绩,是拿过2009年“足协杯”的第二名。

  同在安徽女足和四川女足待过的刘俊比樊月大6岁,刘俊刚上初二就进入了四川女足,直到2004年因伤痛退役。刘俊告诉记者,告别职业生涯后她卖过衣服、做过销售,还在一家4S店做了2年的配件管理员,做烧烤也是因为想要勇敢地踏出去,想告诉大家,运动员除了运动也可以做其他事情。

  【同期】(前四川女足运动员刘俊)因为我们的圈子几乎都是运动员,然后其实从他们的内心我们也可以了解到就是对这个社会是很胆怯的。不敢勇敢的踏出这一步,因为他觉得自己除了会运动,会踢球,会跑步以外什么事情都不会做。就是现在我们做这个事情也是想跟我们那些师弟师妹们做一个榜样一个标杆,就是告诉他们,我们运动员除了可以运动以外,我们也可以做其他的事情。当你勇敢的踏出这一步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只要你努力坚持以后,你收获的东西一定会很多的。

  【解说】据悉,每逢训练日,樊月和刘俊的生活就更加忙碌。早上7时30分准时起床,8时20分到幼儿园准备训练器材,当9时15分课结束了以后,樊月和刘俊又马不停蹄赶到菜市场采购菜品。樊月坦言,踢足球是自己喜欢,烧烤是为了生计,即使天天心里想着要放弃“生计”,但当顾客选好的食材送到她手上时,樊月还是扬起嘴角,在后厨烤了起来。

  何浠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