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阳节海南百位长寿老人聚三亚 讲述长寿“秘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2018中国·三亚第20届南山长寿文化节”在海南三亚举行,10余位来自海南各市县的80多岁—100多岁的长寿老人汇聚于此,引得众人前来探寻“长寿秘诀”。

  来自海南东方107岁的张六妹老人,是2018“海南十佳健康长寿老人”。张六妹老人表示,自己的“长寿秘诀”与子孙孝顺分不开,家庭和睦让自己的心情愉悦,因此才会长寿。

  【同期】(海南107岁老人 张六妹)我生了那么多的子女,每个子女都很孝顺我、照顾我,我每天都很开心。而且国家一直很关心、照顾我,我没有什么好担忧的。

  【解说】长寿节现场,一场简朴而浪漫的“长寿老人世纪婚礼”10对“钻石婚”夫妇幸福浪漫亮相,白首齐眉鸳鸯比翼,羡煞了旁人。其中,相濡以沫70余载、已经90余岁高龄的黎启华、董德莲夫妻,让大家惊叹不已。丈夫黎启华老人性格内向,采访时都由性格外向的妻子董德莲老人“代言”。董德莲老人表示,自己和老伴的“长寿秘诀”其实很简单,就是多吃清淡食物、多运动。

  【同期】(海南92岁老人 董德莲)吃野菜、去干工、爬爬山、种田劳动,他也是一样种菜什么。

  【解说】当问及两位老人相濡以沫70余载有什么“幸福秘诀”时,董德莲老人笑称,自己和老伴平时也吵架,互相理解就过去了,保持幸福的秘诀就是要相互理解。

  记者 李宇凡 海南三亚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