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孝子病榻前守护双亲10余年 拳拳孝心传为佳话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广西百色市那坡县百合乡那乐村的黄海军十年如一日服侍卧病在床的父母,用拳拳赤子之心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道,在当地传为美谈。

  【解说】黄海军家住那坡县百合乡那乐村。其77岁的父亲身患脑梗塞右侧身体偏瘫,78岁的母亲身患肝胆结石、胃炎等多种疾病,加上驼背行动 极其不便,已基本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给父母梳洗、做饭、喂饭、擦身、按摩等事情,是黄海军每天必做的功课。

  【解说】黄海军说,母亲驼背,晚上只能侧身睡,每晚,他都要起床几次,给母亲翻身擦药;而父亲因偏瘫,他每天都得按时给父亲按摩做康复。

  【同期 黄海军】老人以前辛辛苦苦把我们从小带大,现在老人身体不好,常年生病,我们留在他(们)旁边照顾他(们)也是应该的,因为有老人在才有家,如果没有老人也没有我们,现在我们要好好照顾他们,给他们过好晚年。

  【解说】黄海军平时在县城周边打零工贴补家用。为了方便照顾年迈的父母,十年来,他一直把父母带在身边,工作尽孝两不误。

  【同期】(黄海军母亲 邓美艳)(照顾)真是很好,他也细心护理得很好,想吃什么就跟他说,他也买来给吃,说什么就买什么给,对待父母很好。

  【解说】黄海军至纯至孝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同期】(帮扶干部 王佑文)两个老人家基本都没有生活自理能力了,整个家都是靠黄海军一个人苦苦地支撑,这么多年来他没有抱怨、没有放弃,他的孝心深深的感动了我,是我学习的榜样,他家的生活条件是十分艰苦,现在我正在帮他对接科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然后在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上给予他力所能及的帮助。

  黄腾 张广权 梁平 广西百色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