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冶里村300余老人吃饺子过重阳 发起者是当地种树“名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17日上午,河北省井陉县冶里村村委会大院里非常热闹,该村300多位老人聚在一起,吃饺子宴过重阳节。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天。村委会大院里的舞台上,村民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同期】井陉县冶里村村民 王桂兰今天是重阳节,把大伙儿聚到一块儿,吃饺子拉家常挺好。

  【解说】冶里村的敬老饺子宴,是由冶里村的贾文其、贾国峰、贾志国和贾良树4人,2018年初捐资发起的。饺子宴以“孝老敬亲”为主题,每个月举办一次,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免费享用。贾文其是冶里村的“名人”,他自幼失去双臂,为了生活,他和双目失明的伙伴贾海霞,用十几年的时间,在荒芜的河滩上种出了一片森林,他们的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

  【同期】井陉县冶里村村民 贾文其 这么多年来,一些爱心人士和一些社会团体,给我这么大的帮助和关心,所以我要回馈社会,为了回馈社会,我就发起了我们冶里村的老人饺子宴。

  【解说】贾文其发起的敬老饺子宴,得到了村委会和众多志愿者的支持。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几位志愿者还为当天过生日的几位老人买来蛋糕,老人们围坐在蛋糕旁笑逐颜开。

  【同期】井陉县冶里村村委会主任 赵伟毅 现在(村里)的留守老人比较多,咱们(应该)多关注一下老人们。

  井陉县冶里村村民 贾文其  肯定会坚持下去,光我们几个人,也肯定是身单力薄,但是我想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参加到我们敬老的行列当中来。

  艾广德 邢璐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