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青龙古镇办敬老“百叟宴” 200余位老人其乐融融共度重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200余位老人齐聚山西省青龙古镇同吃百叟宴,度过一个温暖的重阳节。

  活动现场,27张餐桌依次排开,老人们胸前佩戴大红花围坐在桌前,一边观看演出,一边享受美食,个个笑逐颜开,共话家常,其乐融融。

  63岁的陈喜平是专程从太原市区赶来陪84岁的老父亲共度重阳节的,陈喜平表示,此次“百叟宴”不但很开心,更让他感觉到社会浓浓的敬老爱老之心。

  【同期】太原市民 陈喜平:我们一共是我们两家人,九口人,最大的84岁,我们相聚在青龙古镇,非常高兴,通过这个机会,让我们能欢聚在一起,挺不错的,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解说】活动当天,青龙古镇景区除了为老人提供热腾腾的铜火锅之外,非物质文化遗产晋剧表演和川剧变脸也赢得了现场老人的阵阵掌声。

  【同期】青龙古镇负责人 张建军:我们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青龙古镇举行了百叟宴,宴请了咱们当地的老百姓一共有二百多人,搞这个节日使大家回归传统,使年轻人更加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全社会对我们老人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使我们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郭飞颖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