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个“失物招领博物馆”在沪开幕 52件“失物”专治各种遗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你有遗憾吗?你有念念不忘的失物吗?你有不得不放弃的理想吗?那么多的错失和不完整,也许都可以在这里被治愈。中国首个失物招领博物馆17日在上海开展。

  活动展出了10余位新兴艺术家共52件艺术作品。每一件“失物”,都代表着年轻人因酒驾而可能遗失的美好。从装置、雕塑、摄影、影像、多媒体浸入式装置到现场表演……艺术家们从各自独特的视角出发,将“失物招领”的概念在青春、遗失以及未来等多方面进行了延展,讲述着年轻人生命际遇的诸多可能,以及因酒驾可能经历的错失。

  艺术家张周捷创作的“失物档案室”内悬浮着各种“失物”:长帽、营业执照、听诊器……象征着因酒驾可能失去的机遇。档案室内的钢材料雕塑体,则象征着人生轨迹的不确定性与失控。

  艺术家刘爽,选择复合玻璃进行创作,其作品反射出7种以上的色彩,营造出梦幻而错综的时空感。这个作品被命名为“无限分合的光”,它的运动、永恒与美好,象征着失去的光阴。

  这些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失物招领”引发了上海市民的众多遐想与讨论。

  【同期】(上海市民 )看了这个展之后其实本来它是一个艺术展,不看解说其实不太看得懂,但是看了解说之后觉得这个展还蛮有意义的,就是它通过一些艺术的形式,去表达一些年轻人如果因为酒驾一次错误的选择的话可能你未来很多可能性,属于美好生活的一些希望都会因此丧失。我觉得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还是有蛮大的教育意义。

  (上海市民 )我觉得这个展非常有意义。首先它是一个关于不酒驾主题的展览其实这个概念就非常创新。这样子的一种比较好玩的有趣的形式,而且是以一种不说教的方式去告诉人们不酒驾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解说】据悉,“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失物招领博物馆将持续开放至2018年10月24日,以形式丰富的艺术语言和浸入式互动体验,传达“不酒驾,未来一起哈啤”的理念。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