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体验:青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10月19号,西宁市康南小学的操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青海省城东区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这里如期举行,来自18所小学的上千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解说】

  本次科技创新大赛设置有表演赛、竞赛等多个项目,表演赛有三阶速拧魔方表演、速叠杯表演、机器人表演、无人机特技等表演。而竞赛项目有科学幻想画、四轴飞行器、编程机器人足球赛等多个比赛,记者在四轴飞行器比赛现场看到,11岁的沈阳文瀚正在聚精会神的操控着他的飞行器,在飞跃重重障碍后,飞行器最终平稳降落。

  【同期】西宁市长青小学五年级学生 沈阳文瀚

  在我八岁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个较大一点的无人机,我就先在家里面慢慢练,先低飞,然后再做一些动作,比如后空翻360度,今天我来这里参加这个四轴飞行器比赛,我觉得现在的科技发展越来越好,我希望以后我能多接触一些关于科技的新产品。

  【解说】

  像沈阳文瀚一样,很多前来参赛的小学生都希望能够了解到更多的前沿科技知识,而此次比赛的目的也是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此次比赛还设有未来科技、未来生活两大主题展区,展区内的机器人展、无人机及飞机展、球幕影院等都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

  【同期】西宁市韵家口小学五年级学生 孙博乐

  今天参加了这个科技活动,我觉得以后会令我们对学习科技知识的兴趣大大提高,而且会让我们对未来科技有一个畅想。

  【解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现场还有一个1080人的“科学幻想公益绘画”活动,青少年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对未来科技进行畅想,运用科学幻想画的艺术手段,勾勒出了他们眼中的“未来科技”蓝图。

  【同期】青海省城东区教育局局长 苏玉芳

  我们每年的活动内容不断的在丰富,而且科技含量也在不断的提高,希望通过这种活动不断提高我们孩子们的科技创新的意识和素养。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