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袁隆平分享健康长寿秘诀 称不研究水稻生活就没意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0月18日,正在湖南长沙参加“德国媒体湖湘文化行”大型采访活动的10家德国媒体记者来到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实地了解了中国杂交水稻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并采访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解说】88岁高龄的袁隆平对记者们提出的近二十个问题对答如流,面对远道而来的德国记者们,袁隆平侃侃而谈。被问及是如何保持健康长寿的秘诀时,袁隆平告诉记者,坚持锻炼的同时还要保持良好心态。

  【同期】 袁隆平

  我过去每天都要游泳的,现在我八九十岁了,还要打球,每天要打排球。再一个饮食方面就是少荤多素,多吃点水果。

  【解说】会谈中,“如何看待转基因技术”也是德媒记者十分关注的问题之一。

  【同期】袁隆平

  我的看法(是)对于转基因(存在争议的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对人体健康有利的,对生产有利的,应该在生产上应用,对人体人体健康有问题的,要小心要谨慎。

  【解说】袁隆平透露,他的团队正在研究把玉米的碳四基因转到水稻中,这项研究难度很大,预计还需要4到5年的时间才能研究成功。

  【同期】袁隆平

  我们现在正通过基因工程把玉米的碳四基因转移到水稻上面来。提高水稻的光合效率,但是难度很大,这个碳四基因有四个基因,我们现在转了(其中)三个基因了,但是效果还不太明显。预计还要四(至)五年的工夫研究成功。

  【解说】假如没有研究水稻,您会做些什么呢?现场记者抛出了这样的问题。袁隆平坦言,不从事水稻研究,生活对他就没有意义。

  【同期】袁隆平

  不从事(水稻研究),那生活就没有意义了,这是我的回答。

  莫凡 湖南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