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8岁轮椅少年热衷围棋 梦想成职业棋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0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10月20号,2018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青海赛区总决赛暨2018青海省象棋、围棋团体锦标赛正式拉开战幕。在这次比赛中,象棋锦标赛共有16个代表队、80人参赛,而围棋锦标赛共有8支代表队、 40人参赛。

  【解说】

  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记者注意到一位坐着轮椅的少年,他正在沉着的与对手进行黑白对弈。据了解,这位少年名叫谢海涛,刚满18岁的他是青海省第一位获得围棋业余5段的少年棋手,2010年至今已经获得了青海省十多项围棋锦标赛、公开赛冠军。

  【同期】青海省围棋业余棋手 谢海涛

  刚刚参加了全国残疾人围棋锦标赛,同时也是明年的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预赛,然后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这次比赛如果我们团队能够取得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的话,我们也能在11月代表青海省,去参加全国的总决赛,如果我们成绩好的话,也希望在全国总决赛上,为青海争光添彩。

  【解说】

  谢海涛由于幼年患病,终身要与轮椅为伴。在艰苦的环境中,围棋逐渐成为他最好的朋友,也让他成长为一名阳光开朗、深沉坚强的少年。谢海涛告诉记者,不论大小赛事,只要是围棋比赛,他都会积极参与其中,因为只有经过不断地历练,才有机会成为一名职业棋手。

  【同期】青海省围棋业余棋手 谢海涛

  因为青海省从以前到现在并没有出现过一位职业棋手,所以我也希望成为青海省的第一位职业棋手,围棋应该说给我的人生带来了肯定是完全不一样的意义,这个很难用言语形容,现在在我生命中,(围棋)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解说】

  棋手孙守慧表示,很幸运能够和谢海涛同场竞技,虽然棋局输了,但是却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同期】青海省围棋业余棋手 孙守慧

  他会激励很多人去学习(围棋),他这种意志力 还有他这种坚持,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棋界的人来说,能出像谢海涛这样的高手,我是感到非常荣幸的。

  【解说】

  青海省棋类运动协会秘书长郭海军表示,很开心谢海涛能够参加这次围棋团体锦标赛,他是青海省围棋领域的一颗好苗子,也是所有棋手们学习的好榜样。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