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徽黟县荒山变胜景 层林尽染秋意浓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境内有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古村落,被称为“中国画里乡村”、“桃花源里人家”。10月20日,记者来到黟县叶村,清晨,从高空俯瞰,叶村大周山上云雾环绕着山林,时浓时淡,仿佛踏入了天庭仙境。当云雾散开时,方圆数百亩的山林绚丽多彩,五彩的秋叶逐渐显露了它绚丽的外衣,整个山坡从上至下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同期】吉林长春游客 国辉

  感觉挺好的,因为之前没有见过这么多种颜色的百合花,平时生活中只见过白色的,还有粉色、紫色的,到这个园子里来看,发现五颜六色,黄色的都有,对,原来有这么多百合花。

  【解说】山下,34亩花海娇艳欲滴,洁白的百合、鹅黄的硫华菊、多姿的百日草铺就在青山绿水间。放眼望去,整个景区五彩斑斓,与远处的民居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游人徜徉其间,流连忘返。黟县叶村村民、石林景区花卉管护员汪志朝向记者介绍,如今的赏秋圣地,在5年以前,还是一片荒山地。

  【同期】黄山市黟县西递镇叶村村民、石林景区花卉管护员 汪志朝

  这片基本上大部分都是旱地,还有桑园,人家都是荒废掉了,不养了。山上人家都是种山芋、玉米、竹子,没有、没有其他的经济收入的。

  【解说】2013年以来,黟县叶村先后挖掘了蕴藏山林里独具特色的喀斯特地质地貌,打造了绵延逶迤的石林景观;同时,以山为载体,种植了百亩花卉,为景区植绿增彩;并引进了滑道、滑车等体验式旅游项目,丰富了旅游业态。昔日的荒山坡变成了旅游胜地,越来越多的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同期】黄山市黟县西递镇叶村村民 胡志红

  我们这里原来就是村民种一点菜,一些农作物,很多田地都还是荒的,但没想到这地方开发旅游以后,种的这个花草非常漂亮,一年四季都很美,生态也变好了,我们来这里的游客也特别特别的多。

  【解说】5年来,西递叶村大周山,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石林景区一跃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热门乡村旅游景点,2017年,石林景区接待游客达到17.14 万人次,门票收入 312.54万元。2018年的“十一”长假,石林景区接待游客3.98万人次,门票收入116.5万元。

  刘鸿鹤 任俊翔 安徽黟县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