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民警徒手砸货车车窗救人 称情况紧急没想那么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3日,记者在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见到了民警向前。前几日,因为徒手砸破大货车挡风救出被困司机的消息向前火爆了朋友圈。

  10月13日下午,环乌高速S114线小地窝堡立交桥昌吉匝道出口处,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因为碰撞挤压,后车的驾驶室变形,驾驶员被困在车内动弹不得。

  此时,向前和同事正在路上巡逻,接到支队指挥中心的派警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

  【同期】(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 民警 向前)当时因为情况比较紧急,交通压力也非常大。当时想也没想就徒手破窗,对驾驶员展开营救。

  【解说】当时,后车驾驶室左右车门无法打开,被困驾驶员情绪焦躁,腿也出现了麻木。因事故导致道路堵塞,救援力量无法立即赶到现场。见此情况,向前爬上已挤压变形的车头,举起拳头,顺着车窗玻璃的裂缝,卯足力气砸下去。

  几拳之后,车玻璃虽然碎了,但依旧黏在一起,他使出浑身力气,用胳膊连续顶了几下,终于把碎玻璃顶出了个洞。随后,向前爬进驾驶室,和同事以及随后赶来的救援人员一起,将被困驾驶员救了出来。

  从接到报警,到向前徒手破窗救出驾驶员,前后只用了十几分钟。救援结束后,向前才发现自己的手也受了伤。

  【同期】(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向前)当时因为也没多想,也没感觉到疼,等回到警车上脱掉手套一看,手也烂了。我们作为人民警察,应该救人民于危难之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阁 刘笑 谈漠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