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亚留学生走进库尔勒 点赞新疆发展变化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5日-26日,“感知中国——库尔勒印象”活动在新疆南部的巴州库尔勒市启动,来自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的82名留学生在两天的时间,参观博物馆、葡萄酒产业园、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启体验之旅。

  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的塔吉克斯坦留学生黑玛图罗告诉记者,到新疆之后觉得每到一个地方都可以学到新的东西。

  【同期】(塔吉克斯坦留学生 黑玛图罗)每次到一个地方就学到新的东西,我在内地待过,内地都是同样的,我感觉那里都是同样的东西,只是名字不一样。这边不是同样的,名字也不一样,民族也不一样,什么都是有自己的特点特色。

  【解说】新疆大学的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米吉娜学习中文已经有五年的时间,这五年的时间她看到了中国的变化,也见证了新疆的发展。

  【同期】(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 米吉娜)去了(乌鲁木齐)开发区新市区那边,那边我觉得跟上海差不多一样,现在越来越像。我们学校周边,去年回国之前看了,今年回来的时候,完全都变了,好像我们没来过这个地方,变化的非常非常快。

  【解说】据悉,“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由中国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5年组织开展,以突出当代中国发展为主题,围绕经济、文化、社会等体验展开。三年来,万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与活动。

  【同期】(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 米吉娜)我对中国一直感觉很好,因为我已经学习中文好多年,有的时候做翻译,中文是我的面包,中文也是我的未来。

  记者 张阁 新疆库尔勒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