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野生大天鹅飞抵黄河湿地栖息越冬 白色精灵带来冬日生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各类候鸟也加快了迁徙的步伐。在中国大天鹅之乡——山西南部的平陆三湾黄河湿地就陆续飞来野生大天鹅。湿地巡护员何建喜正在给这些远道而来的老朋友投撒玉米,天鹅经过长途跋涉,刚来到这里主要以补充体能为主。经过投食后,这些天鹅开始在水中或者麦田里觅食。

  【同期】湿地巡护员 何建喜

  今年10月26号来了18只,到28号晚上来了400多只,29号到30号将近有800多只。

  【解说】吃饱喝足的天鹅们开始不安分起来,有的引颈长鸣,一展歌喉,有的在静静的梳理羽毛,有的为争抢地盘,相互打闹,有的在天空盘旋,还有的在湖面上自由游弋。这些精灵的到来,和美丽的黄河湿地风光相映成趣,为黄土高原增添了生机和灵动。美丽的湿地风光和天鹅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旅游拍摄。

  【同期】摄影爱好者 霍滨滨

  我们几个是从广州来的,来之前我们看过很多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拍的作品,相当不错,来到这里,感觉这里环境保护得很好,很天然,很自然,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解说】山西平陆黄河湿地是中国野生大天鹅三大越冬栖息地之一,每年从10月下旬到来年的3月初,这里都会吸引来自蒙古国的野生大天鹅栖息越冬。为了给这些野生大天鹅提供安全的越冬栖息环境,近年来当地政府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力度,严禁在湿地保护区范围内进行施工作业,拨付专项资金购置了玉米和白菜,还在湿地里种植大豆和小麦,确保天鹅有足够的越冬食物,每年来此栖息越冬的大天鹅数量达数千只。

  王惠琳 权永军 山西运城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