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发现世界最大硅灰石矿床 矿物量6955万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江西发现世界最大硅灰石矿床 矿物量6955万吨

  日前,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公布消息,江西省地质勘查基金项目“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石竹山—上高县樟木桥硅灰石矿普查”,通过了资源量评审备案,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硅灰石矿。

  据介绍,该矿共探获333+334类硅灰石资源量矿石量11033万吨,矿物量6955万吨,其中333类矿石量5357万吨,矿物量3478万吨。业内人士称,该矿不但规模大,而且矿石品质好,长径比大,矿石硅灰石含量平均超63%。

  据介绍,该项目2016年由原江西省国土资源厅立项,江西省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江西省煤田地质局224大队为承担勘查单位,2018年8月完成普查阶段工作,完成钻探36个,总进尺2.3万米。江西省财政预算投资共2916万元,项目实施结束预期可获硅灰石资源量3094万吨,矿物量1860万吨。

  据介绍,硅灰石是具有链状结构的硅酸盐矿物,为白色放射状和纤维状集合体,具绝缘、耐热、化学性稳定、耐碱、防腐等特点,绝缘性好、电导率低,吸油率低。

  硅灰石是一种陶瓷工业的节能原料,可节省燃料消耗约60%,也是高性能工程复合材料的增强填料。目前,硅灰石矿的开发在江西省新余市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基础。

  记者华山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