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尔滨中央大街门楼被泼红油漆 游客:缺德玩意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7日晚上,有一条谴责泼漆者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开,视频中显示哈尔滨著名景点百年老街中央大街门楼被人泼上红油漆,一时间网友对泼油漆者谴责声不断。

  11月8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哈尔滨著名景点百年老街中央大街的门楼被人用红漆泼上。鸽子雕塑下面“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牌匾也被红漆洒过,顺着流下的红漆将整个门楼金黄色的装饰物染红,绿色的装饰物也沾满了红漆,流淌到面包石路面上。

  【解说】中央大街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理,据工作人员介绍,他早上六点多看到这条视频,就来这里开始清洗,但是这个红色的油漆实在是难清理。

  【同期】工作人员

  把这里边的油漆,红色的油漆都处理掉,然后再重新恢复原样,因为它这是欧式铁艺花,里边里边它有凹槽,不好弄。

  【同期】工作人员

  早晨七点到这开始整,之前这地方全是,这地方,都抠差不多了,都搁吸纳水擦两三遍了,没有这么损的,太损了。

  【解说】11月份的冰城天气已经有些寒冷,但是游客已经开始聚集在中央大街拍照留念,红油漆就在门楼显眼的位置,很多游客了解到这一情况,也表达了愤怒之情。

  【同期】游客

  这一种我觉得还是个人素质、文化修养问题,你把它破坏了,对别人就是造成精神文化上的损失,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我们经常用的话,就是缺德玩意儿。

  【同期】游客

  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吧,因为毕竟这的花岗岩(面包石)都挺值钱的,而且这样的破坏,真的非常难受,因为我昨天晚上也来到这里,很晚我也来到这里,那时候不是这样子的,然后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发现是这样的,就感到很愤怒吧。

  【解说】记者在中央大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处看到了11月7日晚上的监控视频,视频中显示,19时50分一名穿着黑色帽衫的男子,拿着塑料袋,从街道上走到门楼前,在花坛前拿出油漆,然后朝着门楼走去迅速泼洒上去,当时很多游客还在拍照,突然发现他的行为都愣住了,随后男子便飞快的跑开,整个过程就十几秒钟。

  【解说】中央大街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情了,在今年夏天时候也发生过一次,是泼的黄油漆,感觉是一个年纪比较大的人,这次看监控年纪比较轻,应该不是同一个人。目前,中央大街管理处已经报警。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