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面对无理取闹逼停公交车的乘客 重庆民警的回答亮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重庆一名女乘客带着一只大型犬上了公交车,司机要求女乘客下车无果后,该路公交车被迫暂停运行。

  【解说】接到报警的重庆市沙坪坝区110快速接处警队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司机告诉民警,该女乘客执意要将大型犬带上公交车,考虑到驾驶安全和乘客安全,司机不准她带着狗坐公交车。民警向女乘客解释,按照重庆的相关规定,一般宠物狗是不能上公交车的。

  【同期】(重庆市沙坪坝公安分局 民警)

  你一直坐在这儿,不是说应该坐的,本来这种公共交通工具是不允许携带大型犬的。

  【解说】见警察也同样不允许,该女乘客便耍起了无赖,并提出警察应该骄纵人民的说法。面对该女子的无理取闹,警察说出了一句,我们热爱人民,但是不骄纵人民。

  【同期】

  你让我起来,你拿钱给我嘛。

  我凭啥子要拿钱给你啊?

  你热爱人民啊。

  我们热爱人民,但不骄纵人民。

  热爱人民就可以骄纵,可以骄纵,没有骄纵就不叫热爱。

  我们现在就要提醒你,劝你下车。

  【解说】由于该女子执意不下车,最后,她被民警依法传唤到辖区派出所。在派出所里,该女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会服从管理。

  【解说】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每一个市民都有乘坐公交车的权利,但乘客在公共场所内不能只顾一己私利,做出有损其他乘客安全的行为。

  【同期】(重庆市沙坪坝公安分局 民警 刘世洪)

  公共交通工具是为广大市民服务的,但是我们也不能为了一己私利来影响到其他市民的安全。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