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犬管部门:暂无遛犬时间规定 正在研究新法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8日,浙江省杭州市城管委发布消息表示,将加大养狗管理力度,规定遛狗时间,不拴狗绳或将没收狗。对此,北京犬管部门表示,没有对遛狗时间进行规定,但养犬法规正在研究中。

  【同期】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 犬管大队 工作人员

  这个法规因为2003年颁布的,时间比较长,这边也正在对这个法规进行研究,正在跟(北京)市(公安)局的法制办,(北京)市人大正在沟通。具体的(规定)正在(研究),因为还没有形成一个定性。

  【解说】2018年11月3日,杭州金某的小狗追逐徐某孩子,双方发生争执。金某随即将徐某推至轿车引擎盖上进行殴打。被群众劝开后金某又上前对徐某进行殴打,并骑在徐某身上用拳头击打徐某,导致徐某受伤。金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杭州市城管委表示,11月15日到12月底,杭州将启动“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规定遛狗需在晚7点至次日早7点;遛狗时必须系狗链并由成年人牵领;被查实未办理《养犬许可证》的将没收或捕杀犬只,并对主人处以最高5000元罚款。

  对此,北京警方表示,北京曾对溜犬时间有相关规定,早在2003年就取消了这一做法。

  【同期】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 犬管大队 工作人员

  九几年的时候,出了一个法规,那时候是有遛犬时间,但是后来经过(北京)市人大一直征求意见。因为(规定)遛犬时间可能有一些弊端,所以把那个遛犬时间给抹了。现在出台的法律是2003年公布的《北京养犬管理规定》,现在一直在执行这个。

  【解说】对于杭州市出台的养犬规定,律师表示,这一规定的立法机关是杭州市人大,属于地方性法规,从立法角度和行政许可角度都没有任何问题。但就杭州因犬打人这一事件而言,律师表示,不文明、不守法的行为来源于养犬人。

  【同期】北京德翔律师事务所 主任 安翔

  它的问题是出在人身上,这样的人呢,你不管他是养犬还是不养犬,他是在开展养犬活动当中还是在开展其他活动当中,他的这种飞扬跋扈本身是不变的。就这个事件本身警方定的是寻衅滋事罪,而寻衅滋事罪本身就是取消流氓罪之后转化过来的一个罪名。所以这个流氓是流氓在人身上,对于这样的人加强整治加强处罚,这个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解说】律师还表示,不应该因为这样的事件把养犬人和不养犬的人对立起来,而是应该把守法和违法对立起来。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