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熊猫“贡贡”“舜舜”抵达海口 开启旅居海南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0日上午,川航3U8751航班平稳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来自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的大熊猫——“贡贡”、“舜舜”随机抵达后,被送往位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新家,正式开启了旅居海南的生活。

  【解说】据了解,“贡贡”和“舜舜”均为雄性,分别生于2013年的8月18日、8月27日。

  【解说】当天,数十名媒体记者与大熊猫粉丝特意赶到机场接机,手中相机、摄像机拍不停,但是为了不让大熊猫受到惊吓,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保持着安静,没有喧哗。

  【解说】来自临高的柯小佳、赵振峰夫妇一早就赶到机场来等待大熊猫的到来。并表示希望海南圈养熊猫时候要多丰富熊猫的生活环境,爱心饲喂。

  【同期】(柯小佳)我希望就是我们大熊猫场馆开空调保持室温在25度以下,包括在就是天气比较凉快的时候,室外温度在25度以下的时候,能够保证它们两小子有一定的户外活动时间。

  【解说】为了照顾好大熊猫的饮食起居,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董事长尚晓表示己经为熊猫的生长环境做好了充份的准备。

  【同期】(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董事长尚晓)是这样首先我们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就是熊猫的习性,还准备熊猫的食物,海南的竹子其实非常丰富品种有很多,我们自己也种了竹园,

  同时我们也跟这个农场的种竹子的基地签约,让他保证他们足够的保质保量的提供我们的食物,同时我们给熊猫也准备了熊猫专有的厨房,那么针对海南的气候相对比成都相对有的时候会热一些,那么我们就是严格按照国家的标准,国家标准室内场馆150平米,那么我们做了180平米的一个室内场馆,室外是300平米,每一只熊猫的面积,那么现在就是这个环境它的气候应该是希望是没有问题。

  【解说】“贡贡”和“舜舜”是首次到海南落户的大熊猫,改变了海南动物园没有大熊猫的现状,从此国内外游客在海南岛也能一睹国宝的风采。

  吴天军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姜贞宇】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