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快递业迎来“后双十一”: 24小时连轴转处理快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双十一”过后,广西南宁快递业进入派送高峰期,快件进出港处理量日均逾百万件。为应对“后双十一”送货潮,当地快递公司全面开启“超长待机”模式,工人3班倒24小时轮班转已成快递公司常态。11月14日,记者实地探访南宁市快递集散中心,了解快递包裹如何在这里快速分流。

  【解说】记者在南宁市快递集散中心看到,上千平米的车间内,成千上万的包裹通过传送带送至扫描区,车间工作人员正对包裹进行分类检查,多名工作人员现场将快递装配至集装箱车上。在“邮件不落地”机械流水化作业体系下,邮件接卸到邮件装发正常仅需2分钟时间。

  【解说】为保证快件能及时处理,“双十一”期间,广西多家快递公司增派了逾百名工人,采取“三班机制”24小时轮班处理寄件。

  【同期】(广西韵达快递公司总经理 李新)

  这个全自动的,我们只是底下人工把这个快件放到工作台上面。第一呢提高了一个效率,第二节省呢我们人力,也就是说我们投资了这套设备以后,比我们平时的人工大概节省了五倍左右。

  【解说】与此同时,双十一期间,为保证快件顺利到达,顺丰、韵达、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也相应增加了人手及车辆。

  【同期】(南宁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 副科长 黄文浩)

  目前全南宁市已经发放了这种快递电动三轮车的牌照大概是2400张,另外针对今年我们南宁市进出城的一些货车,我们是发放了这个货车的临时通行证,联合交警部门,我们市发放了598张,整个数据都比往年有所提高的。

  【解说】据南宁市邮政管理局消息,2018年11月11号至20号,广西南宁快件处理量预计达到6000万件。

  蒙斯琪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