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高校旧宿舍楼成网红“打卡地” 校方呼吁文明拍照勿扰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位于成都市红瓦寺街18号的四川大学宿舍楼吸引了许多“怀旧”人士的目光,他们带着拍摄装备纷纷前往,使之成为了网红拍照“打卡地”。该居民楼由紧邻的两栋住宅建筑构成,两楼之间设有两个交叉的“之”字楼梯,故被人称为“鸳鸯楼”。

  【解说】老旧的外墙,红色的平推木框玻璃窗,窄小的楼梯过道,外挂的铁丝晾衣架上挂满了晾晒的衣物,摆放在楼道的生活杂物,以及几盆放置在楼梯台阶的小绿植……让“鸳鸯楼”极具年代感,也正是如此,这个现代都市中的“旧时空”,吸引了不少“怀旧”的人。

  【同期】(成都市民张央央)特别复古,就挺喜欢那种复古的感觉。然后拍照也很喜欢,我们都是跟朋友一起过来,然后都是因为小红书(推荐),然后过来的。

  【同期】(四川大学学生李欣悦)因为我们作业的原因,然后拍的是家族往事。然后刚好我们组有一个女孩子家族往事里就有这样一段故事。然后我们就想了想成都哪里比较符合那种老旧一点的有年代感的地方。因为之前也看到有很多朋友来这边拍写真,觉得还蛮好看的。

  【解说】据了解,“鸳鸯楼”是四川大学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职工宿舍楼,目前在此居住的多为租客。

  【同期】(四川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朱翊)这个“鸳鸯楼”是大概(上世纪)八十年代修的,当时可能是解决青年教职工的结婚住房问题,到现在也有三十多年,比较老旧了。

  【解说】据租户介绍,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几十波人来拍照,周末人最多。而这里租户多数从事餐饮等服务行业,一般都会工作到深夜,所以上午大多数租户都会在家休息。

  【同期】(租户翦晓珍)开始来的时候看到他们在这里拍照还挺新奇的,后来感觉他们在这里大声地喧哗,好像那个垃圾也到处乱丢,好像就有点意见了。有时候大声喧哗的时候,有些居民就出来说,这里是生活区不是旅游区,他们就会这样说,好像还是对他们造成了困扰。

  【解说】朱翊告诉记者,这里不像其他的小区,比较开放。他希望大家可以文明拍照,与住户做好沟通,避免扰民。

  【同期】(四川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朱翊)就希望大家来拍摄的时候,最好是下午来。一个大家休息过了,两点过后,中午也休息好了。还有一些人上班了比较空,大家就是有序地来,不要去挤,那个楼梯比较老旧。它那个铁栏杆也有三十几年了,大家拍摄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还有要拍什么,要跟当地的住户要沟通好,不能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也不能影响这儿的秩序。

  记者段正阳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