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正式开赛 256名选手角逐枪王荣誉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11月14日至19日在广东举行。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256名选手同台竞技,将角逐世界警察“枪王”的最高荣誉。

  11月14日上午9时,该项赛事在位于佛山市的广东省公安民警培训中心打响第一枪。各参赛代表队按照随机抽签的顺序,交替进入各个赛局完成射击任务,身穿蓝色队服的中国代表队率先出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本次比赛10个赛局的场景设置讲究实战性,参考校园安保、国内外反恐、近距离遇袭等真实案例,设置了超市、沙滩、丛林和车站等10种情境,同时安排不同的射击目标和禁射障碍,侧重检验选手和团队在模拟实战情境下的射击技能、战术应用、临场应变和心理承压等综合素质。

  【同期】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总裁判长 阿兰·乔利 

  在所有的国际赛事中,运动竞速射击中我们都是只射击一次,没提前的训练,这就像真实生活中一样,像真实生活中发生的街区的情况我们是不能有提前的准备的,我们都是考验随机应变能力。

  【解说】据介绍,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是国际警察体育联合会定期举办的一项赛事,首届比赛2015年在匈牙利举行。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是中国公安机关第一次承办此类赛事,也是广东省公安机关第一次承办国际性警察盛会,68个国家和地区的6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5个国家观摩,共400余人到会,其中运动员256人。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