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三门峡“天鹅季”盛宴:来的不止天鹅,还有“长枪短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每年10月中下旬,河南省三门峡市便会迎来属于他们的“天鹅季”。大批白天鹅从西伯利亚迁徙至此越冬。除了如约而至的白天鹅,还有众多携带“长枪短炮”摄影器材的爱好者。

  11月18日下午,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阳光明媚,大量白天鹅在水中时而结对私语,时而上岸觅食,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及游客前来。

  【同期】(江苏游客 刘先生)我从江苏连云港过来到这拍天鹅,听说这天鹅非常漂亮,我们就过来了,天鹅也是爱情鸟,我看到了两只天鹅恩恩爱爱,看到天鹅展翅蓝天,看到它美丽的身影。

  【解说】据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李云峰介绍,18日上午,他们已检测到白天鹅数量约5000只。而2018年的白天鹅来得比往年更早,在10月23日早上第一批有80多只就已来到,且多数来自西伯利亚。为了迎接白天鹅,三门峡当地也是煞费苦心。

  【同期】(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 李云峰)每年在天鹅来之前,我们要创造有利的环境给天鹅栖息,我们对湖水的淤泥进行了清污工作,我们利用黄河涨水把整个湖水给更换一下,水质标准最少要达到三类以上,同时我们进行一些水生植物栽植,给天鹅提供一些丰富的食物,让天鹅来到这,环境好食物足,同时向灯光、车辆等等进行管控,也就是让天鹅来到这里就像它们回到家一样安静温馨,能够成为我们三门峡市市民的一员。

  【解说】看着在湖光山色间飞翔、嬉戏的白天鹅,摄影爱好者照相机也咔咔作响。

  【同期】(江苏摄影爱好者 唐惠明)今天来天气挺好,天鹅美景给人印象很深刻,如果(抓拍好)眼部、翅膀基本形态都能抓到,它属于大自然一种野性会飞的东西,这对我比较有吸引,去云南也看到一些(天鹅),但是不如这多,这个地方是最多的。

  【解说】据了解,三门峡市素有“天鹅之城”的美誉。李云峰介绍,随着北方气候逐渐变冷,而三门峡的气温恰好在零上15度至零下15度之间,环境优美、食物充足、纬度适中,因此有大批白天鹅到此越冬,给大家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同期】(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 李云峰)天鹅能够停的地方一定是环境美好的地方,其实每年我们的天鹅最高峰出现在12月中旬到元月中旬之间,因为在这个时间我们所有从西伯利亚乃至(蒙古国)过来的天鹅都会集中到三门峡,集中到我们黄河库区,到时候会有1万余只的天鹅在我们黄河流域栖息越冬,希望到那个时间大家能再来观赏天鹅,看到我们最壮观的天鹅景象。

  记者 李超庆 河南三门峡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