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火中逃生 大面积烧伤 赣南小伙直面苦难逐梦电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大火中逃生 大面积烧伤 赣南小伙直面苦难逐梦电商

  【解说】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名叫吴慰跃,来自江西会昌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因家庭经济原因高三辍学外出务工,原本平静的生活被2011年春节期间家中突发的一场大火打破。

  【同期】江西会昌青年创业者 吴慰跃

  当时火势是从前面到后面,外面冲没冲出去,反而是回来从后面出去的,基本上烧完了,真的是一片灰烬。出去之后拉到那个卫生所,在那个地方一坐下来,你就感觉到了,就是那种火辣辣的,痛觉就出来了。

  经诊断,吴慰跃全身40%深三度烧伤,通过半年的医院治疗,吴慰跃回到位于深山的老家休养,整整一年期间,在没有网络几乎与世隔绝的环境下,他每天除了锻炼身体,基本上与书为伴,身体恢复的同时,他的心态也得到很好的调整。

  【同期】江西会昌青年创业者 吴慰跃

  这个马路上我都不知道踏了多少遍了,那个时候就这样走走,看看书,尤其有一本书叫平凡的世界,那本书我连看了三遍,当时对我感触特别深,能活着,其他事情也就没什么很大的困难,只要活着就有希望,有希望的话就任何都有可能。

  前后经过一年半的治疗与休养,吴慰跃身体活动能力恢复的很好,但是脸上与颈部的疤痕却无法完全恢复,随后他尝试养过蜜蜂、鸽子,做过客服、快递,但都没能带来太大的收益。

  直到2014年,在一位同村的发小引领下,吴慰跃开始接触电商。当地出台系列电商扶贫政策,被评为精准扶贫人员的吴慰跃,多次参与电商知识培训。

  【同期】江西会昌青年创业者 吴慰跃

  他也算我进入电商行业的引路人,当时他说要不你来尝试这个,这样你就不用出去抛头露面,也不用干嘛你就在电脑前就可以干这个事情,因为整体形象那时,我现在还好很多,那时候不是很好见人。

  随着业务能力的不断积累和提高,吴慰跃的电商事业开始起步,并逐渐有了一些营收,2015年成立公司、2016年组建专业团队,2017年,单脐橙销售就达到80万斤,销售额超过400万元。

  如今,吴慰跃及其团队的业绩在当地农产品电商领域已经是位列前茅,谈及自己一路能走到今天,他认为,是昔日的挫折磨练了自己。

  【同期】江西会昌青年创业者 吴慰跃

  你经历过你人生最低谷的时候,你以后碰到什么事情的时候,你就会把那个东西看的比较淡,你就会想办法去解决。

  记者 姜涛 江西会昌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