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首家智慧餐厅开业 月薪一万五专招50岁以上员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1日,是53岁的董隆英在智慧餐厅实习的第一天。她所在的餐厅是山西省首家智慧餐厅,这家餐厅在开业之初便以15000元人民币的月薪招聘50岁以上中老年人,倍受人们的关注,董隆英便是招聘后上岗实习的员工之一。

  记者看到,在这家智慧餐厅门口摆放的招聘告示牌上,标明招聘手机点单教授专员,薪资1万至1万5,要求年龄50岁以上,有稳定的中老年群体圈子,广场舞领袖优先,还要求智能手机玩得溜。董隆英来自山西省五台县,在太原照顾孙子外孙,如今他们纷纷上了学,闲不下来的她出来找工作。

  【同期】董隆英:我来面试的时候人家问我你会些啥,会不会玩手机,我说会呀,说会不会跳舞,我说会呀,说你有没有你的老年群体,我说有呀,我的老年群体就是我那些朋友也都闲的,孙子外孙子上大学了以后我们就一起跳跳广场舞什么的。我手机上也淘宝买衣服,也购物,偶尔也学学孩子们,一个人的时候点点外卖。

  【解说】据餐厅负责人解释,这个岗位名为点单教授专员,因为来智能餐厅就餐,大厅几乎没有服务员,点菜取餐全部使用手机操作,点单教授专员可以对中老年顾客进行辅助。

  【同期】餐厅负责人 闫汇伟:当客人进店入座以后,客人手机可以扫码,然后进行点餐,点餐提交后,我们厨房会收到客人提交的订单,订单制作完成后,几分钟后给客人发送一个取餐的短信,扫码到我们的专人取餐柜通道可以遥控取餐柜开柜取餐。

  【解说】在当地,月薪一万至一万五已经远远超出了餐厅服务员和普通白领的月薪,餐厅负责人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符合条件的点单教授专员是非常有价值的。

  【同期】餐厅负责人 闫汇伟:社会上传统的理念会认为年龄越大的人员在社会上不好找工作,可能价值会有所缩减,但我们认为是相反的,相反的原因主要是得结合现在互联网媒体和科技的发展,因为她的阅历和她的年龄还有经验的丰富会给客人交际能力,沟通能力,亲和力会相较传统的年轻人员有很大的优势,这就是这样一个人才难得的价值所在。

  【解说】记者采访期间,有几位中老年顾客前来就餐,董隆英上前提供帮助。

  【同期】董隆英:我们那些老年朋友有时候在网上不会点菜,来了之后我教他们怎么点菜,第一步就是扫码下单,第二步就是手机提示去哪取菜,菜吧种类也挺多,有些适合老年人,有些不适合,我就告他们哪些适合哪些不适合,让他们挑选一些适合的。

             记者 屈丽霞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