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自闭症儿童学习瑜伽 通过肢体动作感知世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2日,来自太原灵星自闭症康复机构的十名自闭症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瑜伽馆,体验瑜伽带来的快乐。

  “双手合十,后背直立,”孩子们围成一个圈,跪坐在瑜伽垫上,跟随瑜伽老师的口令进行练习。他们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只有4岁。13岁的小红(化名)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她在两岁时被检查出语言障碍。在太原灵星自闭症康复机构训练7年后,她已经可以简单地与人沟通,并喜欢上了唱歌跳舞。

  【同期】瑜伽老师 丁蕾

  给这些孩子们上一节瑜伽课,对我们的老师们来说会更困难。因为很难走入他们的世界,或许说是就根本没有办法走入他们的世界,只能通过我们的耐心,通过我们更多的细节,可以让孩子们展开他们的肢体,配合我们去完成一些动作,而这些动作呢,可以很好的帮助他们伸展他们的身体,也让他们僵硬的四肢得到锻炼,孩子们也非常想要配合。但是他们很难去配合,我特别理解他们很难配合的这一面,所以看到他们很感动,心里就希望能帮助他们更多。

  【解说】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不正常的社交、沟通和行为模式,他们终生无法独立生活。世界自闭症患病率正在逐年增加,自闭症患者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在太原灵星自闭症康复机构就有80多名自闭症患者,老师表示,希望瑜伽可以帮助孩子们稳定情绪、增强信任,感知世界。

  【同期】太原灵星自闭症康复机构创始人 李小姣

  首先瑜伽对我们孩子真的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今天我们孩子也非常喜欢这个课程,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多次来到我们瑜伽馆。我们孩子去社会融合的机会基本上是一个月一次,虽然每次带他们去社会融合都相对比较困难,但是我们孩子需要走出去,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和关爱我们自闭症群体,因为只有了解才能理解。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