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宝”贡贡与舜舜在海口正式亮相 萌态十足惹人爱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5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从四川来到海口,经过十五天的适应期后,大熊猫贡贡、舜舜11月25日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熊猫世界正式与公众见面。两只“国宝”萌态十足,为在当地参加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国内外游客带来了不少欢乐。

  【解说】当天,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熊猫世界举行了开馆仪式,百名身着熊猫卡通的小朋友扮起了熊猫萌萌哒的样子,既热闹又可爱。许多市民、游客一大早就来到熊猫馆前等候,希望能第一时间见到贡贡与舜舜这对可爱的两兄弟。

  【同期】(市民 赵先生)熊猫一直是我们的国宝,本来还想去四川看来着,结果熊猫就来到了我们海南,这样更方便我们了,让我们能看到中国的国宝。

  【同期】(小朋友)我都看到它露出屁股了,软乎乎的。像个棉花糖一样。

  【同期】(市民 钟先生)我是听说海南要引进大熊猫,我就今年特意在海南(等着看熊猫),今年冬天就没回(老家)。盼望已久了,今天终于实现了。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贡贡、舜舜时而慵懒地趴在地上呼呼大睡,时而坐起身子饱餐一顿。其呆萌的样子引得现场笑声连连。哥俩看上去已经适应了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这个“新家”。

  【解说】获邀参加开馆仪式的伦敦动物学会动物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夏廷尉表示,熊猫来到海南,是一次宣传海南本土乃至全中国珍稀物种的好机会。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可以借助熊猫,让公众更加了解中国的珍稀物种。

  【同期】(伦敦动物学会动物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夏廷尉)熊猫来到海南,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很好地宣传海南本土乃至全中国的珍稀物种。海南也有很多其他地方没有的物种,比如说海南长臂猿,现在也是濒危物种,甚至比熊猫还要珍稀,并且只有海南才有。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借助熊猫来让公众更加了解中国的珍稀物种。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