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中学生运用3D打印技术制作“港珠澳大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7日,在武汉市武钢三中的科技创新课堂上,40余名学生利用3D打印技术共同制作一座“港珠澳大桥”。

  【解说】记者看到,该作品主体包含桥身、隧道及人工岛3个部分,高度模拟了港珠澳大桥本身的外形。

  【解说】高一的学生吴桐告诉记者,他负责港珠澳大桥航道桥的设计。吴桐说,自己上网查询了相关资料,运用高中力学、测量学等物理知识,以及空间转化等数学知识,与小组成员讨论改进,最终设计出桥梁的立体模型。

  【同期】学生 吴桐

  学习它也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然后同时它对学习其实是一个相互促进的作用,因为学习本来都是融会贯通的。

  【同期】学生

  作为一门特长爱好来说的话,它可以让我们对于科学,对于现在的前沿技术会有很深的了解。而且能够亲自去实验3D打印,去制作一个自己做的东西,会很有一种成就感。然后其次3D打印的话,它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所以在很多人合作的时候,会有一种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这对于我们以后成熟,和走向未来高中毕业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解说】武汉市武钢三中3D打印技术指导教师吴娅妮介绍,完成这件作品需要经历设计、制图、建模、打印等多个步骤,考验学生的物理知识、动手实践和团队合作等全方面素质。

  【同期】武汉市武钢三中3D打印技术指导教师 吴娅妮

  做这个桥梁的过程当中,他(们)又对这个物理的力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我们又把他(们)在生活中关注到了,这个港珠澳大桥这么大的一个新闻,跟他(们)的学习生活,关联起来了。所以我感觉我们这个课程,有一点是一个从社会生活往这个校园里面的学业学习的一个桥梁,我们想架一个桥梁。

  【解说】武汉市武钢三中党支部书记郑中海表示,高中生学业压力较大,但科技素养是无法在做题中获得的,学校希望通过科技活动和科技课程的建设,让学生的科技素养像音乐、美术素养一样得到普及。

  记者 郑子颜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