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尔滨辍学照顾病母的12岁男孩重返学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母亲患癌,父亲自杀离世,哈尔滨12岁的男孩李鑫宇两个月以来,一直辍学在家照顾患病的妈妈,经过媒体的报道后,相关部门以及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帮助李鑫宇母子度过难关。

  12月3日,记者赶到哈尔滨市兴华小学,小鑫宇已于当天正式返回学校上课,学校对于小鑫宇返校做了大量工作,由于近两个月的时间没有在学校上课,小鑫宇落下了一部分的课程,学校安排各科老师为小鑫宇补习落下的功课。在生活上,学校也为小鑫宇提供了早餐和午餐,尽快帮助他适应校园生活。

  【同期】哈尔滨市兴华小学副校长 朱政

  我们是早餐、午餐就让鑫宇在学校用餐了,从学习角度呢,他现在学习也落下了两个多月的课,所以我们根据他落课的情况呢,我们学校的党员老师自发地组织,每天有两位老师带着鑫宇一起回家,早早地回家,因为他妈妈非常的担心,然后放学之后呢对他进行一个小时的补习,这个我们在想通过放假之前的这一个月,把鑫宇的落下的课尽量补上来。

  【解说】由于家庭变故,小鑫宇经受了同龄孩子不一样的心理负担,所以针对小鑫宇的心理状况,学校也安排了专职的心理教师为小鑫宇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小鑫宇走出低落的情绪。

  【同期】哈尔滨市兴华小学副校长 朱政

  我们也安排了学校专职的心理教师,为鑫宇进行心理疏导,因为孩子回来的状态不是太好,心理压力也比较大,所以我们希望鑫宇在学校每一天都能够开心,而且健康快乐的生活。

  【解说】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小鑫宇向记者介绍了家里的近况,在社区和好心人的帮助下,鑫宇和妈妈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子,爱心人士帮助他们付了房租,一位中医为妈妈提供了免费的中药治疗,来减轻妈妈的病痛,远在河北的三舅得知他们家情况,于12月1日赶到了哈尔滨来照顾他妈妈,这样也方便鑫宇上学。

  【同期】李鑫宇

  那个老中医爷爷给我妈妈敷的那个大包,好像小了一点,胳膊原来动弹不了,现在能动弹一点了,能活动一点,昨天我和我三舅,我看到十点钟我睡的觉,然后我三舅看了一宿,两宿我三舅没睡觉了。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