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护卫民生 造优生态 探访浙江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美。白溪是宁波市宁海县的第一大水系,全长66.5公里。据统计,在白溪水库建成前,白溪流域一带发生过较大洪水9次,较小洪灾平均每3年就发生一次。严重影响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制约工农业的发展。” 1996年,这座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发电、灌溉效益的大(2)型综合水利枢纽工程——白溪水库打响了开山造坝的第一炮。

  【同期】宁波市白溪水库管理局局长 王建平

  水库建成以后水位提高了,水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不但可以供水,还可以发电,同时保证下游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用水,主要的一个是保证下游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水得到充分利用以后,这个白溪不白,青山长青。

  【解说】2006年7月开始供水迄今,白溪水库已累计向宁波供水约22.7亿方。不仅如此,自2001年6月开始发电至今,白溪水库水力发电约7.4亿千瓦时。若以2017年夏季宁波最大日用电1208.38万千瓦时为比较,可供宁波用电两个月。从 “百城防洪”到“五水共治”再到美丽河湖建设,浙江的水资源一步步被盘活。截至2017年,浙江在水利方面投入就超过5270亿元人民币,建成超过1200座容量达10万立方米以上的水库,超过2000公里的一线标准海塘,3000余座水电站等。

  【同期】浙江省水利厅治水办主任 朱法君

  浙江的水利还有干不完的事情,我们随着人类社会不断往前走,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对水的要求也会同步的在提高,即要保证有足够的水量,还要有更高品质的水质,生态环境也是一样。

  记者 李鑫鑫 浙江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