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雪中黄山美景如画 景区多举措保障游客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2月6日晚开始黄山风景区普降大雪,到12月9日中午降雪渐小。截至12月9日上午,景区最深处积雪近30厘米。景区公路部分路段有积雪,游客需乘坐景区换乘大巴进山,针对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黄山风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多部门采取防范措施,确保景区资源安全和游客出行安全。

  【同期】黄山风景区交通局副局长 许英

  从昨天早上八点开始,我们景区交通部门每两小时对沿途的公路进行巡查,一共抛撒了环保型融雪剂3.3吨,出动了大型的器械设备,进行铲雪除冰,确保景区公路23公里的畅通无阻。

  【解说】纷纷扬扬的雪花给五百里黄山披上了银色的盛装,漫山遍野的玉树琼花,晶莹剔透,就像是童话世界一般。中午时分,景区笼罩着群山的雾气逐渐散去,景区能见度逐步升高,远方的山峦逐渐清晰起来,千峰万壑白雪皑皑。时而峡谷中雾气升腾,霎那间山峰只露出了洁白的山尖,像是海上的孤岛一样。时而雾气消散,雪山峰峦豁然开朗。松枝包裹着厚厚的雪花,层层下垂,就像是银色的宝塔一般。

  【同期】南京游客 王蓉

  太美了,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的雪景,没有办法形容这钟美。

  【同期】合肥游客 何铭徽 王秀云

  就听说黄山雪景特别的美,然后就是想来一次。因为我们一直关注黄山的官博,然后关注下雪的时间,然后它一下雪我们就马上过来了,一个字“美”。就是觉得不虚此行,特地来一趟很值得,到黄山来看雪,就觉得黄山的雪景特别美,跟我们平时看到的确实不一样。

  【解说】连日来的降雪让黄山风景区一片银装素裹,美丽的雪景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海内外游客。为确保山上游客的出行安全,环卫工清晨5点就开始清扫游步道上的积雪,同时加强天都峰、莲花峰、西海大峡谷等封闭景点巡查,在路滑地段放置安全提示牌,提醒游客注意游览安全。目前,景区公路、索道、游道畅通。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景区将迎来雨夹雪天气,气温零下4℃至1℃。景区提醒进山欣赏美景的游客,应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和交通信息,做好防滑保暖等措施,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刘鸿鹤 詹熙 葛旭芳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