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馄饨店老板自学竹工艺制作 用竹签造出埃菲尔铁塔模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989年出生的徐瑞斌在石家庄开了一家小店,他利用空闲时间,用竹签造出埃菲尔铁塔模型等300多件工艺品,成为了网友口中的“民间高手”,实现了平凡生活里的艺术梦。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记者在一家馄饨店见到了正在做竹艺的徐瑞斌,徐瑞斌最喜欢的作品是一个高1.3米的埃菲尔铁塔模型,这个模型是去年徐瑞斌用了1000多根竹签,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做成的,他还用手机为模型装上了可变换颜色的彩灯。

  【同期】徐瑞斌:埃菲尔铁塔是手工类比较难做的作品,我做了一段时间竹艺了,来挑战一下自己能不能做成,没想到一次就做成了。

  【解说】徐瑞斌告诉记者,他是河南新野人,2014年和妻子一起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创业,目前经营着一家馄饨店。2016年,一段用竹筷制作工艺品的视频吸引了他,经过三个月自学,他掌握了制作竹签作品的技艺,还学习了建筑、装饰设计、图纸等相关知识。他制作的埃菲尔铁塔模型、豪华别墅模型、智能烟盒等作品十分精美。

  【同期】徐瑞斌:有句话怎么说的,一看就会一做就废,真正做的时候很难,因为比例尺寸什么都没有。

  【解说】徐瑞斌的工作台位于店里的狭小走廊里,不足一平米的桌面上,摆满了竹签、小电钻、胶水等工具,他每天制作竹签模型都是利用下午和晚上的空闲时间。自从迷上竹签工艺后,徐瑞斌很享受制作的过程,他说找到了一个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爱好,感觉非常开心,他非常感谢妻子对自己的理解和包容。

  【同期】徐瑞斌:以后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做竹工艺品,而且以后会做出更多的东西,把作品做的更精致一点,多收几个学徒,教给他们做这些竹工艺(的技巧)。

  邢璐 艾广德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