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一男子花15万造“载人飞碟” 试飞时多次摔断肋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在武汉上空出现了一架闪耀着蓝色光芒的载人飞行器,持续飞行了80多秒钟,离地高度近8米。该飞行器因形似“飞碟”,引来不少热议。

  【解说】12月12日,记者在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街大舒村,见到了“飞碟”的制造者舒满胜。今年52岁的舒满胜告诉记者,为打造这架载人“飞碟”,自己耗时2个月、耗资15万元人民币左右。

  【同期】舒满胜:这个造价实际上,按照总的造价大概15万元左右吧,基本上都是自学,另外一个就是网上,找一些网友交流,还有我看别人做无人机,我就去旁边去看去请教,关于控制方面的知识,都是别人专业人士帮我指点的。

  【解说】舒满胜从小就是个“航空迷”,上完初中就辍学了,当过汽车修理工、家电修理工,也开过餐馆。

  【解说】2009年,积累了一定财富的舒满胜开始利用空闲时间自学飞行器设计与机械加工知识,并在家中建起了飞行器制作作坊。至今为止,舒满胜已制作了20余架飞行器,包括滑翔机、直升机、轻型固定翼飞机等多种机型,部分飞行器可以载人。

  【同期】舒满胜:就感兴趣,我觉得正常的男孩子吧男人,我觉得都有一种挑战自我,另外一个都想翱翔蓝天啊冒险啊,这估计都是大家共同的缺点吧,我也不例外我也想,我只不过就是说,别人实际一点,我就相当于执着一点。

  【解说】舒满胜坦言,自己在试飞的过程中多次摔断肋骨、受伤无数。家人从最开始反对,到现在已经逐渐接受。

  【同期】舒满胜:我爱人她就是说,你只要把家里事情做完,这是一个,第二个是不花家里的钱,即使花花少一点,这是家人的意思,小孩子呢儿子女儿他(们)就是说,你不管怎么搞,他(们)不反对也不支持。

  【解说】舒满胜的朋友丁凯是武汉某无人机企业的员工,他为“飞碟”的制作提供了不少技术支持。丁凯在称赞舒满胜的同时也表示,自制航空器试飞应在遵从法律、保障安全的条件下进行。

  【同期】舒满胜朋友 丁凯:要说专业的话,从科班出生航空理论这块来讲,确实是不专业的说个实话,但是他这个创新精神,敢想敢干的精神,这个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解说】舒满胜承认,自己并没有获得飞行器驾驶证,不具备操作飞行器升空的资格。在对飞行器作试飞前,他从未向相关部门申报,也不曾给自己制造的飞行器申请过试航证。

  【解说】据了解,无人机的拥有者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如果未按相关管理规定实施实名登记和粘贴登记标志的,其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的非法行为。从法律的角度来看,舒满胜造的飞机、飞碟等飞行器,只要离地升空了,就已涉嫌违法。

  记者邹浩 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