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家综合医院儿童医疗游戏辅助基地落户长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3日,中国首家综合医院儿童医疗游戏辅助基地在长春成立,该基地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儿童乐益会(中国)、BD(中国)共同建立,旨在减轻患儿的恐惧心理,提升患儿及家长的就医感受,辅助医生更好地开展治疗。

  众所周知,“去医院”对每个孩子来说都不是一个愉快的经历,特别是需要住院的患儿,甚至还会产生与父母分离的焦虑,这种情况对于医学治疗非常不利。

  “儿童医疗游戏辅导”这一全新概念近年才引入中国,它将医疗和游戏有机结合,以常见的玩具、绘本以及医疗用品为道具,通过游戏来模拟医疗过程,让患儿了解治疗过程、熟悉常用医疗器械,消除对于医院的恐惧心理,提升他们各项检查的配合度。

  【同期】(BD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部高级总监 韦春艳)因为医院里面现在接受治疗的患儿,这些家长基本一个孩子生病全家就很揪心,所以我们把这个理念最早介绍到中国的时候,我们基本上是两个组织爱一拍即合,大家都觉得这个想法很好,所以我们就设计了这么一个项目。

  【解说】记者当天在基地看到,住院儿童和家长们正在参加医疗主题游戏活动,游戏师以各项医疗器械作为道具,让他们在游戏的过程中认识和了解治疗中可能涉及的相关医疗知识。

  【同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小儿肿瘤科护士长 章园)因为孩子在住院期间,可能会接受各种治疗,可能是身体上的,可能是心理上的,有一些不适应,或者是有一些恐惧和不安,那么在接受这样的游戏辅导之后呢,它可能会拉近我们医护之间的距离。

  【同期】(住院患儿家长 李女士)我儿子本身就是很内向的孩子,有了病以后,38天一句话没说,但慢慢地参加了这些活动以后,孩子突然就变得开朗了,真的,本身病也好多了,所以说他现在特别特别喜欢跟集体活动。

  【解说】据了解,未来BD(中国)志愿者协会将与儿童乐益会(中国)通力合作,提供包括医疗游戏辅导服务、定期培训和督导、定期医疗游戏体验活动以及志愿者机制、项目反馈机制、项目沟通机制建设,全面支持基地的顺利运作。

  记者 郭佳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