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大熊猫冬季撒欢打闹 输了要“加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冬日过半,“春城”昆明气温才慢慢降了下来。12月24日,云南野生动物园的两只大熊猫“毛竹”和“珍多”在降温中反而一改往日的懒散,开心地在馆舍里玩耍了起来。

  【解说】据了解,大熊猫是一种耐寒的动物,它们不惧寒湿,从不冬眠。大熊猫平均厚度5毫米、最大厚度10毫米的皮毛是它们抵御寒冷的好帮手。冬季活泼好动的特性,也让两只大熊猫增加了“胃口”。

  【同期】(云南野生动物园大熊猫饲养员 刘海龙)冬季和夏季的食量差异比较大,因为夏季的话采食量没有那么大。因为只有(每天)60公斤。到冬季的话就不一样了,冬季熊猫为了储存食物(能量),活跃度活动量也大所以吸收采食量也比较大,将近达到100公斤。

  【解说】在大熊猫馆内,早晨凉爽的天气也让两只大熊猫活动得更加频繁。进食之后,不甘寂寞的珍多对毛竹发起了“进攻”。没一会儿,两只大熊猫便翻滚玩耍在了一起。

  【同期】(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黄琬东)嬉戏玩耍的过程之后我们饲养员也会单独关照一下这个打输了的珍多。偶尔也会给它多喂一些苹果这些,弥补一下打架输了之后的心理。

  【同期】据悉,除了食用竹子之外,大熊猫们还要进食窝窝头和苹果,以保证营养均衡度、健康过冬。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