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打造60万平方米雪世界 雪雕师巧手雕出八仙过海、辽宁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5日,在位于吉林长春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百余名雪雕师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他们要用10万立方米的雪,打造一处规模庞大的雪雕群落。

  地处中国东北地区中部的长春,已经从冰雪节庆活动中获益多年。长春市官方统计显示,长春冰雪旅游节举办十余年来,已经吸引世界各国逾亿人次游客到当地赏冰玩雪。近些年,长春“净月雪世界”几乎成为各地游客冬季必“打卡”的游览地。

  今年,长春净月潭景区将打造60万平方米的“净月雪世界”,其中包括52万平方米的冰上游乐区和8万平方米的雪雕展示区。

  【同期】(长春净月潭景区宣传策划部工作人员 郗文宇)我们可以在净月雪世界的正门看到龙凤呈祥的造型,也可以看到八仙过海这样的主题雪雕,还有我们寓意着中国美好前行的逐浪风帆造型的雪雕。

  【解说】记者看到,长春“净月雪世界”已是一派忙碌景象,来来往往的铲雪车不停地作业,为雪雕师们送去足量的雪。在十几米高的雪堆上,雪雕师们一点点地将不成形的雪堆雕塑成型。

  年近50岁的雪雕师宋洪臣已经顾不上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他和同事要完成的作品是“净月雪世界”中体积最大、规模最为宏伟的主雪雕。这座雪雕长65米、宽16米、高20米,以辽宁舰航母为原型,需要60余名雪雕师共同作业。

  【同期】(净月雪世界雪雕师 宋洪臣)首先大家耳目一新,能彰显出咱们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蒸蒸日上的景象。

  【解说】据介绍,长春“净月雪世界”将于12月下旬正式对外开放,届时这个“世界级主题雪雕园”将呈现在各地游客面前。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