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又一“霸座女”出现 女子大闹高铁在南京南站被警方行拘7天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又一“霸座女”出现 女子大闹高铁在南京南站被警方行拘7天

  【解说】从8月份第一起霸座事件被关注后,全社会对于扰乱公共交通安全的行为都有所警惕。没想到,近日,霸座事件在京沪高铁线上重演了。12月14日,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向社会通报了该起事件。

  【解说】事发12月3日,从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G170次高铁列车上,乘客王先生在无锡站登车后,看到自己座位上坐了一位女士。在沟通让座被拒绝后,两人发生言语冲突。随后,王先生就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将乘客王先生安排在餐车暂避后,找到了这位霸座的乘客李某。

  【同期】高铁列车工作人员

  现在我要看下您的票,行吗?我们也是正常检查,您的座位是12D,这个是10D,您的座位在那呢?哪呢?您是5车12D是另一个座位,现在您坐的等于是您坐了别人的座位,明白吗?我这没人啊,这是几车?4车,您的座位是5车12D,在另一个车厢。

  【解说】无论工作人员怎么劝说,该名女乘客始终无动于衷,在座位上不肯挪动,还阻止旁边旅客正常上下车。此时,周围乘客都看不下去了,纷纷指责该女士。没想到,该女士竟然对后排乘客动起了手。

  【同期】乘客 李某

  你找什么事啊?你再说一句,别动手别动手,别动手。

  【解说】此时,列车即将抵达高铁南京南站,列车长随即通报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

  【同期】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 甘宇驰

  民警赶赴现场的时候,发现这个李某人坐在座位上,并肆意辱骂周围的旅客,民警对此进行多次警告,警告其涉嫌扰乱公共交通的秩序,然后李某仍不配合,最终被民警强制带至派出所。

  【解说】经了解,乘客李某今年50多岁,北京人,现已退休。据铁路警方介绍,事发当日,乘客李某因家庭发生变故,心情不是特别好,在加之与乘客沟通不愉快发生语言冲突,所以事发时,乘客李某的情绪很激动。

  【同期】乘客 李某

  出来是来散心的嘛,你这些特殊情况,我会在笔录中如实地反映。

  【同期】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 甘宇驰

  对于李某的行为,首先,我们公安机关对其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然后铁路部门也将李某纳入征信系统,限制其一年内禁止坐火车。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