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孝子抱母亲看演出走红网络:儿女孝顺老人不孤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仁和镇新田村杨叶红抱着年迈母亲观看文艺演出的照片在网络走红,图片被大量转发,网友纷纷点赞。

  【解说】记者走进该地了解到,这里居住着傣族、傈僳族和彝族支系——水田人,拍下这张照片的新田村党总支书记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同期】(云南省永胜县仁和镇新田村党总支书记 叶发军)他就坐在这个台阶上,因为母亲瘫痪多年,坐不稳,他就抱着母亲观看演出。我拍下照片后也是非常激动,把这个照片传到(微信)群里让大伙感悟一下,结果引发了很多朋友的关注和支持。

  【解说】提起儿子带自己去看演出的事,杨叶红母亲杨发宗十分高兴。

  【同期】(杨叶红母亲 杨发宗)那里演出都背着我去玩的,去哪里都是(儿子)背着去。

  【解说】除了看演出,杨叶红时常把母亲抱到院里晒太阳。

  【同期(水田语)】(现场声)你的脚冷不冷?我抱你出去烤一下太阳。(抱来抱去的也太麻烦你了。)

  【解说】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为了贴补家用杨叶红之前一直在外打工。一年前,80岁的老母亲生病瘫痪,杨叶红马上回到村里。他说,虽然这会影响家里的经济收入,但不能丢下母亲。

  【同期】(云南省永胜县仁和镇新田村村民 杨叶红)晚上听到母亲咳嗽,我睡不着,马上起来帮他揉一下背,她觉得心里舒服多了。光是靠药物治疗也是不起作用,还是要在精神方面(关心母亲),要让他觉得毕竟有儿女孝顺,她也感觉不孤单了。

  【解说】一张抱着老母亲看演出的照片让杨叶红意外成了“网红”,面对越来越多的关注,杨叶红说,这是家风的传承。

  【同期】(云南省永胜县仁和镇新田村村民 杨叶红)从小的时候,我记忆中,看到我父母亲也是孝顺,我还是(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对我的子女上我只是在行动上教育他们,看到我怎么孝敬父母,怎么孝敬老人 他们心里也就明白了。

  刀志楠 子云泽 云南永胜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