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一男子钢笔作画20年画作超千幅 描绘武汉的发展变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9日,今年55岁的张汉成用钢笔描绘武汉汉口老里弄的风貌。1998年至今,张汉成已绘制千余幅钢笔画,记录武汉的地标建筑和风俗历史。

  【同期】张汉成:就是我刚来的时候,这里还很多一些巷子里弄,后来随着时间的发展,现在的里弄巷子越来越少了。我觉得我有这个义务,就用我的钢笔来记录(下来)。

  【解说】张汉成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练习钢笔作画,完全依靠自学。为了使自己的画艺更加精湛,他反复练习,到湖北省图书馆借阅书籍学习,并在网上收集名家素材进行临摹。谈及作画的感受,张汉成表示,这是人与物的交流,需要静下心来,将点、线、面合理地组合。

  【同期】张汉成:钢笔画就比较清晰一点,还带有自己的色彩自己的感情在里面,所以说可能给人留下一点印象吧。

  【解说】走进张汉成家中,迎面的沙发已经成了他的钢笔画展示台。一小部分得意之作用画框裱起,放置在沙发上,更多的钢笔画则被收藏在文件夹中。截至目前,张汉成绘制钢笔画超过1000幅,保留下来的有200幅。

  【解说】钢笔画中,有武汉展览馆曾经的样子,也有清末黄鹤楼的旧貌,更有现在中山大道嬗变后的景象。在所有画作中,张汉成最为得意的是武汉商场的变迁。他认为,武商建筑随时代的发展呈现不同的特点,越来越趋于现代化。这些画作见证了武商的变迁,也见证了武汉发展的日新月异。

  【同期】张汉成:最终的愿望还是给武汉的老城,留下一个城市的记忆,让人们能够回忆起我曾经生活的地方。

  【解说】张汉成表示,作为一个武汉人,用钢笔作画记录武汉的发展变化,自己乐在其中,未来他还将继续画下去。

  记者 郑子颜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