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一货运司机被索“天价”安保费 车辆被扣10天需交费4.5万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两个多月前,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程培军的货车因“乱倒建筑垃圾”被扣,当他想要取回车辆时,被要求缴纳4.5万元的安保费。近日,记者针对这笔“天价”安保费进行调查。

  2018年10月11日晚十点左右,程培军驾驶装满建筑垃圾的货运车,出现在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南街路边的一处堆满垃圾的空地。他受雇于一家建筑公司,为当地东篱公园的一处建筑工地拉运货物。

  【同期】程培军

  10月11号晚上十点多,单位上拉上垃圾要倒掉,我说过来先问一问,进来以后看见不能倒,我就准备调头回去,然后走到这个位置,那面开着一个新能源电动警车拉着警灯过来了,下来两个小伙年轻人。我就问他们我说师傅这地方能不能倒垃圾,他说倒垃圾,你找下事儿了。车不要动,放那儿去。叫过来三个保安说过来,车不用取走,把把车看住。给了个王主任电话,说明天你们去龙城街道办处理去吧。

  【解说】龙城街道办环保办工作人员将货车就地扣留,没有留下任何书面凭证。随后,因保办负责人王建华出差、程陪军联系东篱公园负责人等原因,被扣车辆在原地停放了10日。10天后,程培军接到保安队打来的电话,让其将被查扣车辆从扣押地开往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违法车辆的存车场。王建华告知程培军,若要取回车辆,需向保安公司交付4.5万元安保费。

  【同期】程培军

  五个人,一个人一个班300块钱,一天三个班就是4500,这是王主任(王建华)算是这么算了一下,但是保安公司我给他到电话他没有这么算,他直接问我就是四万五。我说我这个车也就值一万多两万块钱。

  【解说】程培军对这一“天价”收费无法认同。保安队到底由谁派遣?为何会出现在当天查扣车辆的现场?据了解,针对环保问题,连日来,小店区执法、交通、环保、环卫等多部门进行联合执法。龙城街道办环保办负责人王建华表示,当天在现场的保安队属于小店区执法局。

  【同期】太原市小店区龙城街道办环保办负责人王建华

  我们现在环保局扣车,我们不出具扣车依据,扣车依据是执法局出,我们现场逮住,我们就移交给保安了。我们没有扣,保安室执法局派驻的保安。执法局不出具罚款,你把人家现场看守的保安费交了就行。

  【解说】这一说法遭到小店区执法局局长贾俊维的否定,他表示,执法局并没有派遣保安队。

  【同期】太原市小店区执法局局长贾俊维

  保安是你比如说工作人员有限,在每个卡上拦住许多车,人手不够,把保安公司叫过来,几个人看一辆,治超也可以雇,交通也可以雇,环保也可以雇呀,我们没有保安队。

  【解说】对此,自称属于龙腾(音)保安公司的侯姓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同期】龙腾(音)保安公司侯姓工作人员

  小店区政府和环保局指定的咱们保安公司,配合政府部门看护车辆,维持秩序,我这边交的是保安费,至于政府罚不罚你钱,那是你们的事,有人安排交保安费,我们就给你办手续。发票也是保安发票,增值税发票。

  【解说】关于扣车当晚保安队是接到哪个部门的指令,保安队侯姓工作人员和小店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均拒绝回应,且拒绝提供保安队和保安公司相关信息。

  记者 王惠琳 范丽芳 韦亮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