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渝警骁骑大比武 展现骑技绝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字绕桩、交叉穿行、模拟警情处置……12月20日,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外广场举办2018年渝警骁骑暨警保联动摩托车勤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展示“渝警骁骑”成立1周年以来的建设成果。

  【解说】受地形限制,重庆城市道路交通形势错综复杂,一处交通节点突发状况,往往会造成多个区域拥堵。传统的巡逻警车,很难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指挥疏导。正因如此,去年底,由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和主城交巡警支队共建的“渝警骁骑”执勤巡逻队应运而生。 

  【解说】技能比武竞赛中,主要比拼“渝警骁骑”队员的团队基础技能、场地驾驶技能以及模拟警情处置。场地摩托车驾驶技能科目共设置狭窄空间调头、窄路驾驶、单手控车、双桶绕桩驾驶、之字绕粧驾驶和十字绕桩驾驶6个项目,用于考验骁骑队员面对复杂交通状况时的摩托车驾驶能力。

  【同期】(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 特勤支队 民警 杨航)

  训练一天可能在6个小时以上,包括我在内,很多队员手臂都很酸麻,但是通过训练,我感觉我的技能有质的提高。

  【解说】交巡警总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骁骑队民警除了扎实的基本技能,还普遍都配备4G单兵图传系统等先进执法装备,通过指挥中心强大的后台支撑,能够及时发现路面突发交通、治安类警情。这次比武基本达到预期效果,也为今后的交巡警现场处置奠定了基础。

  【同期】(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 特勤支队 大队长 汪华)

  体现我们渝警骁骑小快灵的一个优势,快速到达现场,快速进行处置,比武竞技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为我们以后渝警骁骑队伍整体推进,也起到了坚定的基础。

  【解说】截至目前,重庆主城区“渝警骁骑”队伍已有骁骑民警560余人,勤务巡逻警用摩托车768余台。“渝警骁骑”亮相街头后,重庆主城区路面警情响应时间平均缩短了3分钟。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