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徽休宁:大熊猫华龙携新伙伴入住徽派熊猫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一架从四川出发的航班降落在安徽黄山国际机场,来自成都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两只熊猫“华龙”和“回回”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两只萌宝乘坐经过严格消毒后的专用运输车辆,前往位于黄山市休宁县的黄山大熊猫主题乐园。

  【同期】黄山大熊猫主题乐园负责人 赵水红

  这一次来的两只熊猫,其中有一只是“华龙”,“华龙”在2010年就已经在我们这里生活过,由于这一次我们熊猫馆全面升级改造,所以在今年3月份运回四川进行繁殖,我们就利用这一期间对我们的熊猫馆进行整个环境的改造,花了9个月时间,所以这一次把熊猫“华龙”运回来,同时也带来了,重新运了一个新的熊猫“回回”回来。

  【解说】据了解,两个独具徽派建筑风格的熊猫馆,总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分为2间独立室内展厅、2个室外运动场、2间兽舍、医疗室、熊猫厨房、食物储藏室、专职饲养员更衣室等。每间室内展厅面积为160平方米,配有假山、水系、通风系统、空调等设施设备,保证最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每间室外运动场面积为700平方米,种植了草皮、乔木、灌木并设置了水池等设施,保证熊猫玩耍空间;兽舍每间50平方米,配有完善的设施设备保证熊猫居住舒适。

  【同期】皖南国家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 胡钧

  两只(熊)猫,一个是“华龙”,另外也带了一个伴,就是“回回”,这两只也是成年大熊猫,把它带过来了,一方面就是开展公共教育,另一方面也是作为我们当地保护来讲,利用大熊猫这个知名度,也对我们其他物种的一个保护。

  【解说】据介绍,黄山休宁是中国休闲养生之都、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境内森林覆盖率近82.16%,负氧离子含量常年保持每立方厘米1万个以上,地处新安江源头,名山秀水、绿竹葱葱,这里的气候环境与四川卧龙大熊猫基地极为相似,所处纬度也很相近,且休宁县周边竹类资源丰富,特别是大熊猫爱吃的水竹笋和雷竹笋数量众多,非常适合大熊猫在此生活。

  【同期】皖南国家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 胡钧

  大熊猫作为这个世界珍兽,也是我们国家的国宝,这个肯定是要确保首先是安全,然后也是保证它在我们这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生活成长。

  【解说】大熊猫作为一个中国的名片,憨态可掬的形象吸粉无数,但饲养起来却非常的不易,此次大熊猫重新入园,黄山大熊猫主题乐园将面向社会招聘20名“熊猫监护员”。这些应聘成功的“熊猫卫士”将与园区管理方一道守护大熊猫、监督大熊猫饲养、向大众科普宣传大熊猫,并定期组织相关公益活动,为游客提供志愿者服务。

  刘鸿鹤 江伟 余项羽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