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交大”实验室爆炸致三名学生死亡 事发地弥漫刺鼻气味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据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12月26日9时34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海淀区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2号楼起火的报警,经核实,现场为2号楼实验室内学生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试验时发生爆炸。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看到,2号实验楼附近已经全部被管制,教学楼还在冒烟,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儿,消防员正在灭火。据现场目击者称,爆炸时感觉地面都在震。

  【同期】目击者

  我刚摆完车往东一走,到那边儿还没拐弯儿呢就听见嘣的一下(火)就起来了,就跟蘑菇云似的。一开始有一个男的扶着一个学生(出来),那学生说有一个(同学)我联系上了,有一个我没联系上。

  【同期】北京交通大学教职工 目击者

  这个楼,整个这个楼全是化学楼。他做实验里面等于全是那些化学设备。刚开始就这边几个窗户着火,后来慢慢慢慢的,你看灭了一会儿又起,灭了一会儿又起。刚才我们正好在科教楼里面,那个楼里面特呛。

  【解说】事发的实验楼离学生宿舍只有几百米,很多学生中午回宿舍时已经戴上口罩。

  【同期】北京交通大学 学生

  当时才上完课回来看见起火了,就是冲击波的那种,玻璃在震。冒烟还挺大的,挺呛的烟味儿。

  (学校有和你们说课程怎么安排吗)原来在那上的课换个教室继续上吧 。

  【解说】在北交大东校区门口,记者看到有救护车在停靠,并未看到伤员。

  【同期】目击者

  我们刚在经过那边120(救护车)

  人家说那个火一直灭不了都进不去人

  也不知道里面什么情况

  (现在学生救出来了吗?)还没有。

  【解说】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火情进行全力处置。截止记者发稿前,据北京交通大学称,事故造成三名学生死亡。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